小红酒

如果当时能再看一遍一公升的眼泪,是不是就会有不一样的结果?

塞纳河寻仙录 第三十六章·幽灵

阎王鬼途分部,涳溟沄渊,永生树下。

“新出炉的肉身,正适合普明与纣绝。”金色鬼面具的黑袍人望着半空中漂浮着的两具身体,语气中带着一丝愉悦:“契合度已经很高,相信很快就会有结果了。”

“你果然在这里,玄冥。”深蓝色鬼面具的蓝袍人悄然现身,看了眼上方,微微一笑:“若非亲眼见证,只怕我也不会相信。你和张雨鑫的脑子,不是一般的好。”

“呵呵呵,只有我们两个人,还需要叫代号吗?你就这么喜欢肃英这个名字?”黑袍人看了眼蓝袍人,语气淡淡。

“哼!”蓝袍人冷哼一声,道:“习惯了而已。曾艳芬,我们都当了太久的鬼了,姓什么叫什么,又有什么意义?”

“确实,当了太久的鬼……”曾艳芬叹了口气,幽幽道:“但我当鬼的时间可比你短多了,我自认还是个活人。徐晨辰,如果不是你主动找上张雨鑫,我还真会以为,你早就死了。”

“确切地说,我和叉叉一直都保持着联系。”徐晨辰叹了口气,道:“说句实话,要是放在两千年前,我怎么也不会想到,我仙心藏玄·徐晨辰,有朝一日,也会成为一个阴谋家。”

“人都是会变的,”曾艳芬闭了闭眼,接着说:“千年时光,沧海桑田,什么都是会变的。”

“是啊,都变了。”徐晨辰默了默,忽然道:“消息传来,道玄上德谷,已经汇集了大量的三教人员。之前的计划,已经可以开始了。”

“除了你我,普明与纣绝,还有神华,其他人都已经渗透进去。但能不能出手,也得取决于之后的事态发展。”曾艳芬笑了笑,道:“妖族那个叫左婧媛的,野心勃勃,这回是一心想要打破人族妖族两族之间的停战协定。她自己承诺会袭击上德谷,我们没必要先暴露自己。”

“明晨不一定忍得住,她向来脾气暴躁。”徐晨辰摸了摸下巴,淡淡道:“纠伦、太和、碧真还有七非,我是没想到她们居然都去参加罗天大醮上,也是真的不怕暴露自己啊!”

“年轻人通常都学不会沉稳,不过太和、七非还有碧真三人是比较冤的,是不得不去。”

“你说的好像明晨和纠伦不是一样。”徐晨辰翻了个白眼,哼了一声:“不过,本来她俩也是自己想要去见识见识。这下好了,不用担心部署的问题了,她们都已经入局了。”

“最有意思的,难道不是她们彼此之间都不认识吗?”曾艳芬眨眨眼,脸上满是玩味:“稀里糊涂的情况下,搞不好会同室操戈哦!”

“她们又不是同门,同室操戈放在这里不合适吧?”徐晨辰再度翻了个白眼,没好气道:“你是不是又想搞事情了?哎,我警告你啊,人手不够我可不负责再次重新招募啊!”

“新任神华不就是你找来的吗?”曾艳芬笑了笑,无视了徐晨辰的怒火,只是微微一叹:“本来就只是找来做事的,谁来做不都是一样的吗?”

“说的轻巧,”徐晨辰叹了口气,无奈道:“造天计划如火如荼地进行着,我不希望横生枝节。这年头,好用的棋子,少的可怜。比如那个王璐,我本来寄予厚望,可是谁想到她为了成为恪命司,主动在十部众面前自爆身份,还一门心思想要在道真一脉搞事。结果嘛,呵呵,不提也罢。”

“这样才有意思不是嘛?”曾艳芬笑了笑,道:“当初定下这个荒唐的规矩,本就是为了掌控十部众,顺便满足一下我们的恶趣味。只是没有想到,会越玩越大罢了。”

“我如果不是认识你太久,这会儿都会觉得毛骨悚然。”徐晨辰摇摇头,道:“游荡在黑暗里太久,果然还是会影响到的啊!”

“这话说的,就好像你还是个好人似的。 ”曾艳芬笑了笑,道:“我们都是人世间的幽灵,又何必互相攻讦?”

“哈哈哈!幽灵吗?”徐晨辰大笑,看着天空,忽然道:“小钱和小孔死了之后,我就变成了幽灵。”

“阿黄和小鞠死了之后,我便也是了。”

“……你在怨恨谁?”

“张雨鑫,陆婷,当然还有我自己。”

“你应该知道,她们俩是无辜的。”

“可她们曾经也是坚守仁义道德的人,现在却又不遵守了,不觉得太晚了吗?”

“为什么不算上赵粤?”

“那个傻瓜,只是跟着我们这些混蛋走罢了,她是受害者,我们却不无辜。”

“所以你想怎么样?”

“我们曾经坚守的正义,却成了杀死身边人的利刃。我得先确定,她们两个是不是真的醒悟了。”

“你依然没有算上赵粤。”

“你就当,我在迁怒吧……”

“曾艳芬,你很没品,你知道吗?”

“那你呢?你就一点不恨莫寒和孙芮吗?”曾艳芬冷笑一声,道:“钱蓓婷和孔肖吟的仇,你是放下了是吗?”

“我当然没想放弃,我只是……”徐晨辰说到这里,愣了愣,忽然问:“曾艳芬,你说,我们会如愿以偿吗?”

“这次的实验,很成功 ”曾艳芬点点头,道:“肉体和灵魂的契合度也很高。之后要不了多久,普明和纣绝就会苏醒,同时境界实力,再上一层楼。”

“她们两个,是唯二扛住了的,算是特例。”徐晨辰摇摇头,道:“继续扩大实验范围吧,我希望到最后,会有绝对高到超过期待值的收获也说不定。”

“话虽如此,还是要做两手准备啊!”徐晨辰摇摇头,道:“光想着成功,就必定会失败。但你说的也不无道理。唉,还是缺人啊!”

“其实足够了,别忘了,她们只是棋子罢了。”曾艳芬摇摇头,道:“从上德谷传来的消息来看,段艺璇和莫寒之间是有矛盾的,你怎么想?”

“不怎么想,那是莫寒自己选的人,和我……喂,你这是想要干什么?好歹也是道玄现任掌教,这是要怎么挖墙脚?”

“我有说过这个嘛?”曾艳芬笑了笑,解释道:“我的意思是,可以利用这一点做文章。”

“哦?”徐晨辰一愣,随即眯了眯眼睛:“还是你会想办法。不过,我不参与,你看着办吧!”

“狡猾!”曾艳芬大笑,指着徐晨辰,脸上满是无奈:“你看看你,不也很狡猾吗?”

“彼此彼此罢了。”徐晨辰喝了口茶,润了润嗓子,接着说:“魔族的事情似乎也不简单,戴萌会和林思意联手,倒是确实让我有点意外。”

“呵呵呵,怎么,这次还能置身事外?”曾艳芬笑了笑,嘴角笑意意味深长:“我大概能猜到她俩为什么会联手,不过没关系,我会好好期待她们的表现的。”

“坐山观虎斗?”

“虎?”曾艳芬一愣,随即笑了:“没了羽毛的凤凰不如鸡,她俩现在如果还有昔日雄风,以魔的个性,要怎么可能会联手?”

“可你也说过,人是会变的。”徐晨辰叹了口气,道:“时移世易,千年时光眨眼即逝。我们……都只是老天爷选好的人罢了。”

“你啊你啊……”曾艳芬笑了笑无奈道:“既然如此,那就先看着。至于后续动作,可以看心情嘛!”

“嗯,你明白就好。”徐晨辰松了口气,看了眼半空中悬浮的身体,忽然道:“这样做,到底是对是错呢?”

“我不知道,”曾艳芬笑了笑,笑得徐晨辰心里直发慌:“尽力了就好,我们,好好努力吧!”

“嗯。”徐晨辰点点头,又重新盯着永生树,心里说不出的愁滋味。


评论(90)

热度(10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