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红酒

如果当时能再看一遍一公升的眼泪,是不是就会有不一样的结果?

塞纳河寻仙录 第五章·蹉跎

道反总门,云天之巅。

“这样真的没有问题吗?”

祁静叹了口气,看着一脸满不在乎的杨冰怡,无奈道:“掌教大人,那可是璇玑改命书,是我们道反一脉的镇教秘宝啊!道门四大分支,就属我们底蕴最弱,你这是要干什么?”

“怎么,你觉得自己会输?”

“喂!我怎么可能打得过袁一琦啊!”

“要对自己有信心嘛!”杨冰怡笑了笑,道:“何况,只是给了一次考验的机会罢了,又不是把璇玑改命书送出去,你紧张什么啊!”

“……李晶要是还在,非揍你不可。”祁静摇摇头,抬头看了看天空,又问:“王晓佳呢?她不是要负责送人去上德谷吗?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你支支吾吾的,发生什么事情了?”

“她提前去上德谷了。”

祁静闻言一愣,随即想到了些什么,脸上表情顿时精彩:“那个什么,不会是去找那位前辈了吧?”

“你觉得呢?”杨冰怡眨眨眼,笑得一脸暧昧:“咱们的副掌教大人,可是标准的宅女啊!除了那个人之外,还有谁能让她出远门呢?”

“……那位心里早有人了呀,这样真的好吗?”祁静摇摇头,道:“活人怎么可能斗得过死人呢?”

“未必然哦!”杨冰怡眯起眼睛,笑了:“要不然我们打个赌,就赌王晓佳能不能抱得美人归。”

“行啊,我说,不可能。”

“那我就勉为其难的选能喽?”

“呵呵呵,我还不知道你吗?不过,我依然选择不可能。”

“那如果我赢了,你就去找宋昕冉表白,怎么样?”

“……”祁静嘴角一抽,看着一脸调笑的杨冰怡,冷冷一笑:“呵呵!那要是我赢了,你就去道玄提亲,把她们的掌教娶回来!”

“哇!你好狠啊!”

“彼此彼此啦,掌教大人。”祁静摇摇头,道:“既然这样,那我还是拜托李钊送我们前往上德谷吧!”

“嗯,这样也好。”杨冰怡点点头,随即看向天边,淡淡道:“未来的局势,扑朔迷离。希望,我们可以黯然渡过吧!”

“……你上次使用璇玑改命书,是不是发现了什么?”

“稍微有点收获,但不多。”杨冰怡摇摇头,道:“我只知道,需要联合一切可以联合的力量,这样才能自保。”

“这才是你放任副掌教去上德谷的理由吧!”祁静叹了口气,道:“希望,你是对的。”


道玄总部,上德谷。

“芸姐,她又来了哦!”

正在闭目打坐的蒋芸睁开眼睛,看着眼前一脸看好戏表情的段艺璇,默了默,道:“长得矮就不要弯腰驼背,容易更矮。”

段艺璇笑脸一僵,挠了挠头,道:“人家在外面等了很久了,你不出去见见?”

“我要静修。”

“真的?”

“我要精修。”

“真心话?”

“段艺璇,你再多说一句,我就把你镇压到谷中瀑布里去。”

“啊这……”段艺璇舔了舔嘴唇,无奈道:“何必呢?你要是真的对她没想法,又何必每次都不肯与她见面呢?你是什么性格我也算是了解一些,你心里明明就有她。你不要老是……”

“你了解的只是,片面的我。”蒋芸闭上眼睛,淡淡道:“没事就走,我还要打坐。”

“你……唉~”段艺璇摇摇头道:“行吧,我去转告她。”

段艺璇走后,蒋芸睁开眼睛,愣了片刻,轻声道:“傻子……”


“她还是不肯见我吗?”

“天草,这……”段艺璇挠头,看着一脸沮丧的王晓佳,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:“芸姐还是有心结,这事儿不能急。”

“我知道,”王晓佳扯起一个笑容,苦涩道:“祁静说过,活人争不过死人……可我不信命,我相信总有一天,她一定会接受我的。”

“……加油,我支持你。”段艺璇也不知道该怎么说,只能拍了拍她的肩膀,鼓励道:“精诚所至,金石为开。咱们寿命都还长着呢,不急不急啊!”

“嗯,那我先回云天之巅,之后罗天大醮见。”

“好,你去吧!”

“嗯。”王晓佳点点头,随即身形一闪,消失在原地。

段艺璇摇摇头,看了看身后,叹息一声:“唉~这究竟是谁欠了谁的呢?”


十万大山某处洞府,现场一片狼藉。

“噗!”头上长角的妖王吐出一口鲜血,看着眼前威风凛凛的剑仙,愤怒不已:“人类,你这是要挑起新一轮的两族大战吗?”

“区区一个妖王,有什么资格说这种话?”赵粤一脚踩在他的胸口,一用力,顿时让对方发出杀猪般的惨叫:“啊啊啊啊!!!!你,你住手!疼啊啊啊啊!”

“你吃人类的时候,有想过他们疼不疼吗?”赵粤冷笑,随即一道剑气划过他的头颅,斩灭他的元神。她捡起妖王掉落的储物纳戒,神念一扫,顿时眉头一皱:“奇怪,没有……”

她眯了眯眼睛,看向一旁的王艺瑾:“你是不是在骗我?”

“如果不在他这里的话,估计是被献给他的母亲,黑神牛妖皇了吧?”王艺瑾笑了笑,道:“那个老女人最近要过五万年生辰,神牛妖王为了讨她欢心,最近一直在搜刮各种宝物来着。”

“……我怎么觉得,你是在利用我杀他全家。”赵粤走到王艺瑾面前,捏住她的脸颊,淡淡道:“在认出我的身份之后,你就一直在这样引导我啊……”

“我不否认,”王艺瑾感受着身边环绕的滔天剑气,虽然有点害怕,但还是强装镇定:“我给你提供的信息确实是真的,寒澪玉确实是被神牛妖王拿到手了,现在又被献给了黑神牛妖皇,这都是真的。你要想拿到那东西,除了把他们都干掉,还有别的选择吗?”

“涂山能有你这么聪明的后辈,确实不错。”赵粤松开王艺瑾,看着对方劫后余生的表情,忽然有点恶趣味:“但你要小心哦!如果我不能解决那个什么牛妖皇,你们涂山一族,只怕也要被牵连了呢!”

“你可是七雅之一——叱酒当歌·酒剑仙·赵粤,我对你,有信心。”

“你觉得你很了解我?”

“至少我知道,一千年前,你只用八式剑法,就得了天下第一剑的名号。”王艺瑾看了眼地上的尸体,接着道:“而且,你刚刚解决他,只用到剑三·飞。”

“呵!”赵粤眯了眯眼,沉默片刻,道:“看在某人的面子上,我再容忍你一次。如果等我干掉妖皇,还是没有寒澪玉,你就要做好接受我的怒火的准备哦~~”

“放心,我知道的。”王艺瑾笑了笑,露出灿烂的笑容:“我相信,我们能够双赢。”

“……哼!”赵粤冷哼一声,别过脸去,淡淡道:“你不会有第二次的宽容。”

“那就多谢剑仙大人啦!”

“……哼!”


评论(53)

热度(18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