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红酒

如果当时能再看一遍一公升的眼泪,是不是就会有不一样的结果?

塞纳河寻仙录 第三十七章·罗天大醮

正午时分,艳阳高照。

终年云雾缭绕的上德谷,在真元法力的作用下,迎接最耀眼的日光。

“咚——咚——咚——咚——咚——咚——”

“咚——咚——咚——咚——咚——咚——”

“咚——咚——咚——咚——咚——咚——”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一百零八声钟响之后,万丈金光由上德谷上方四散落下,刹那间整座山谷犹如披上一层金色礼服,仙气渺渺,神光浩荡。

“古岂无人,意行千里论春秋;山月笑卧,孤标尘外一剑宿。”

昂然诗号巍巍响起,一身白衣胜雪的莫寒自空中突然现身,飘然落下,立于天则殿前,眼睛一闭,倏然睁开,眼中精芒爆闪,抽出鞘中名剑春秋阕,朗声道:“本座,尘外孤标·剑宿·莫寒,在此宣布,罗天大醮,开始!!!”

话音刚落,沛然刀气浩然而临。下一刻,身后背负神刀影神,昂首阔步,霸气绝伦:“天纵英才笑古今,下尘倾局何足论,封名神武无人及,刀震乾坤傲群伦。”

她看向天边,眼睛一眯,高声喝道:“焚香!开坛!”

下方诸弟子有条不紊地执行着自己的任务,而在观礼席的张雨鑫笑了笑,侧身低声对赵粤道:“看来我猜对了,代表道玄的,并不是孙芮。”

“果然,还是对段艺璇做了补偿。”赵粤点点头,看了眼在天则殿前巍然不动的莫寒,忽然道:“等会儿真的我上?”

“废话,你修为最高,名声最大,你去,我们道灵才有排面啊!”张雨鑫笑眯眯地,脸上满是幸灾乐祸:“段艺璇撑死也就是个化神初境,焉能与你这个半步龙门相提并论?”

“可是,你才是掌教啊!我这样是不是不太好……”

“咱俩是兄弟,这个还需要计较吗?”张雨鑫耸耸肩,一脸的无所谓:“而且我也说了,这个是排面的问题。段艺璇那个家伙,明知道这样做不好,为了权力地位还是要争一个代表的位置,取祸之道啊~~”

“那你还让娜娜做道真的掌教?你明知道娜娜其实根本做不了道真的主,张昕和许杨玉琢又不是傻子。”赵粤撇撇嘴,不满道:“虽然我知道,你小子肯定心里早有计划,但是我完全不清楚你在想什么啊,这样会显得我很呆耶!”

“我当然有我的理由,放心,娜娜是我大侄女,我怎么可能不替她铺好路呢!”张雨鑫笑了笑,拍了拍好兄弟的胳膊,安抚道:“我知道,你是担心娜娜出事。你放心,我有分寸。”

“那就好。”赵粤吐了口气,点点头,遂继续观礼。

“请水!扬幡!”

漫天雨露撒向大地,滋润表里,俨然一片生机勃勃。

当此之时,遮天蔽日的五色彩布于四面八方交汇,顿时将整个上德谷上空遮掩,让人不禁一阵凛然。

“宣榜!”

随着孙芮的话音落下,顿时有四人冲天而起,分立四方。

“非吾小天下,才高而已;非吾纵古今,时赋而已;非吾睨九州,宏观而已;三非焉罪?无梦至胜。”段艺璇手持白羽扇,羽扇纶巾,道气临霄:“三余无梦·段艺璇,领衔道玄一脉,恭迎在此。”

“风满楼,卷黄沙,舞剑春秋,名震天下。雨飘渺,倦红尘,还君明珠,秋水浮萍。”身着蓝色宽袍大髦,面容冷峻的赵粤剑指一并,剑气浩然而生:“本座,叱酒当歌·酒剑仙·赵粤,领衔道灵一脉,在此肃立。”

“揽袂欲仙举,逸兴共天长。恍然云海阔,浩歌啸轻狂。何事愁客少?更恐被云妨。月与人长好,广大醉为乡。”一身紫衣长袍的万丽娜举剑向天,威严赫赫:“本座,玉枢丹桂·万丽娜,领衔道真一脉,敬天法地!”

“玄门牝化道修真,证果承天入世频,太极乾坤终有定,银河浩瀚自无垠。”红发绿袍的王晓佳微微一笑,淡然恬静:“杜宇织魂·王晓佳,领衔道反一脉,恭候大典。”

见四大支脉代表各自介绍完毕,孙芮点点头,肃然道:“荡秽!”

道玄诸弟子纷纷运转除尘咒,霎时间整个上德谷空气为之一净。

“请圣!”

道德天尊、元始天尊、灵宝天尊,以及诸天上神之神像,稳稳当当地被安置在广场上。

“摄召!”

“点三清·开天光·人伏地·敬鬼神!”×N。道玄诸弟子门人运转招魂术法,恭请道玄先辈英灵入场观礼。

“顺星科仪拜太星!”

…………

“功白:照耀开明炬,氤氲岛慧香。经尘归紫极,元气合元皇。

步虚:台座辉三级,罡光射七芒。皈真知命处,福寿自然长。

称扬:消灾延寿天尊。

吊挂:北斗照耀镇中天。斗转璇玑福善篇。本命星官来下降。命由天福消灾愆。生天生地更生仙。延福延寿更延年。真文乃是皇人篆。经号金口字字宣。

香供养:消灾延寿天尊!”

…………

一阵繁琐祭天礼仪过后,孙芮深吸一口气,看着门下弟子坚毅的神情,心中满意,面上还是正色高声道:“上表!!!”

这下,不仅是道玄弟子,道灵、道真还有道反诸门人都纷纷起身,手掐道诀,恭声朗诵:“高功说文——恭闻,太上垂科,至真阐教,黄老宣玉局之旨,北斗降玄灵之书,玄妙难言,圣功莫测。今有合坛善信弟子,虑心为流年不顺,运限迟留,切念弟子等身属北斗,命由天府,凡有厄难当投告北斗,即获康泰,是故虔礼本命星君之号,即消百千万种故为误犯之愆,羽众慈悲,礼斗如法。”

礼毕,众人归位,一时间场面静肃。

孙芮吐出一口气,又道:“落幡!!!”

“恭请诸神上人,落幡!!!”×N

“幡悬宝号,普利无边,诸神卫护,灭罪消愆,

经完幡落,云旆回天,各遵法旨,不得稽延,

急急如玉皇上帝律令!”×N

落幡咒诵毕,滔天道气直冲云霄。孙芮暗暗松了口气,看了眼台下众人,最后道:“送圣!!!”

莫寒御剑而飞,落在祭坛之前,随后举剑行礼:“圣众请归云路,六道往生净土!”

道玄诸弟子立即将神道牌位收起送回原处供奉,而后念诵往生咒,恭送先辈英灵往生轮回:

“功德金色光,微微开暗幽。华池流真香,莲盖随云浮。仙灵重元和,常居十二楼。急宣灵宝旨,自在天堂游。”

“功德金色光,微微开暗幽。华池流真香,莲盖随云浮。仙灵重元和,常居十二楼。急宣灵宝旨,自在天堂游。”

“功德金色光,微微开暗幽。华池流真香,莲盖随云浮。仙灵重元和,常居十二楼。急宣灵宝旨,自在天堂游。”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
罗天大醮祭礼宣告结束,其余门人弟子都回到房间休息打坐,只留下位高权重的道门高层们聚集于天则殿。

“两天后就是吉时,于那时开启紫云秘境,大家觉得怎么样?”段艺璇率先开口,笑道。

“我没什么意见,修道之人,随时都可。”张雨鑫混不在意地点了点头,看了眼老神在在的莫寒,撇撇嘴,又看向万丽娜,笑道:“娜娜,你觉得呢?”

“我们道真一脉,没有意见。”万丽娜点点头,朝张雨鑫露出甜甜的笑容。

“我也没有意见,掌教和首席明日就能到,时间充裕。”王晓佳点点头,笑道:“紫云秘境两千年一开,说起来,也是我们这些后生晚辈占了便宜。”

“哈哈!这是你们的机缘,不必多虑。”孙芮豪爽一笑,摆摆手,道:“个人机缘,各自争取。这次罗天大醮只是恰好赶上了秘境开启的日子,便是一桩天大好事。秘境之中机缘无数,到时候各凭本事即可。”

“出窍境以下方可进入,说起来,袁一琦和沈梦瑶……”万丽娜回头望了眼张昕,见其点头,这才开口继续道:“两个小辈前不久都突破到出窍境了,这下难办了啊……”

“不妨事,我这里有抑灵器。”张雨鑫右手一翻,两个手环出现在掌心:“你曾阿姨的遗作,可以限制真元法力,我刚刚调好了,可以把她们两个人的战力限制到元婴境。等会儿聊完,让她俩来找我,我再仔细调试一下。”

“原来如此,多谢张掌教。”张昕与许杨玉琢对视一眼,随即抱拳道谢。

“哎~这话客气了,娜娜有难处,我这个做长辈的当然不能不管对吧!”张雨鑫笑眯眯地,眼角余光瞥见段艺璇的脸色有些难看,轻轻一笑道:“既然大家都没有意见了,那么,两日之后,紫云秘境见吧!”

“也好。”莫寒点点头,看了眼段艺璇,暗自叹了口气,微笑道:“诸位,还请好好休息,养精蓄锐,以待两日之后的秘境试炼。”

“客气了。”

“应该的。”

“多谢前辈。”

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

“你也太明显了,莫寒又不是傻瓜。”

“你不懂,对付莫寒这样的聪明人,‘笨办法’就是好办法。”张雨鑫笑了笑,道:“段艺璇想要崛起,罗天大醮就必须让门下弟子赢。我让最强的袁一琦和沈梦瑶能够进入秘境,她当然会气得跳脚。”

“可是莫寒一直在默默培养的那个由淼……”

“可她不是段艺璇的人啊,我的好兄弟。”张雨鑫拍了拍赵粤的肩膀,意味深长:“如果不是马玉灵、赵天杨这些人夺魁,段艺璇怎么可能有面子呢?”

“啧,你们这些聪明人,心真脏!”赵粤翻了个白眼,嫌弃道。


评论(33)

热度(9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